花间客_婉

业余写手,坑品不良

机关算尽算到你

好吧,这是被 @旖旎灵狐 套路的第一篇长评,给天涯无尽,何处归途。


三篇长评,简直是一个心路历程。第一篇,我写魂的时候,对于狐狸,我还是一个小迷妹,正在摇尾巴求关注。第二篇的时候,跟狐狸已经蛮熟了,至少是那种她写文,会提前给我讲讲框架了。到了今天这篇,我和狐狸已经是一个床睡过,狼狈为奸的关系了。


循序渐进啊~~~


回归正题,毕竟我是个正经文评。这篇文,我一直觉得是憋着一口气的,哪怕连狐狸下海开车的时候,都没觉得痛快了几分。俄罗斯轮盘赌,这是第二次,我读狐狸的文,一章下来,手心全是冷汗,上一次是苍鹰。


其实如果只是俄罗斯轮盘赌没什么,一条命而已,肖门最不缺亡命徒,不要说是张继科,就是陈玘、邱贻可,甚至是方博,哪个不敢?但如果只是这么写,也就不是那个以细节见长的狐狸了。她让张继科把命交给了马龙,这就不是怕不怕死的问题了,而是我信不信你。


张继科相信马龙,所以敢把命交给他;马龙相信自己的能力,所以敢接过来张继科这条命。


乍一看,似乎张继科要更勇敢一些。但其实是马龙,张继科所信的是他的爱人,但马龙所能依靠的只有冷冰冰的技术。心理诱导,马龙是个中好手,但是那一章,你能看见马龙颤到几乎稳不住的手。


他把人心算尽了,却还是在四和五之间犹豫到汗水湿透,就因为那底下拿枪的,是他等了五年的爱人,容不得一步差错。


狐狸这篇文,开了个上帝视角,其实也就是所有人都知张继科的五年,但不知道马龙的五年。


但是如果真的只是这样,那也就失了狐狸的水准了。所以,结尾借陈玘的口,”知道张继科吗,那是老子师弟。“一个日常在张继科身上吃飞醋的人,那一刻都记得张继科吃得苦,都巴巴的过去护短。


可想而知,那五年,马龙过的是什么日子,何尝不是一天天的惦记、煎熬。


这两个人像张继科说的那样,互相算计。可到最后,机关算尽,我要的从始至终,也不过就是一个你。


好了,正经的部分,我说完了,接下来该不正经的了。


看的出来,狐狸开车是真憋的肾疼,以她的手速,居然写了四个多点,这个时间,也算是创纪录了。


二少,一个我和狐狸,聊出来的人设。一个他爹让他管会所,然后我俩细思恐极了一下,一个凉薄入骨的二少,就出现了。


他决定不了怎么生,但好歹能决定怎么死。一个上位者,一般最可恨的就是用别人的血来暖自己。而二少,他是连别人的血都暖不了自己,只有自己的。


这应该是迄今为止,我最喜欢的狐狸笔下的原创人物,过多的话,我也不赘述了,几乎所有我和狐狸聊出来的二少情节都在番外里了。【ps,才不是因为狐狸让我克制一下对二少的喜爱。】


最后总结一句吧,机关算尽算到你,值了~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5 )

© 花间客_婉 | Powered by LOFTER